学校组织自律会骨干与学生安全志愿者走进济南安全馆开展公共安全实地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春季安全教育月活动”,切实发挥自律会学生骨干和保卫处安全志愿者在安全工作中的作用,5月11日下午,女院保卫处、学生处组织自律会学生骨干和学生安全志愿者以及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代表40余人走进山东公共安全馆开展实地公共安全培训活动。

    山东公共安全馆坐落于济南市泉城公园内,是山东省内设施最全、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在这次活动中,女院保卫处、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等部门的老师与公共安全馆的多名专家一道,结合实地案例,手把手的教授学生们公共安全知识和技巧,例如“如何科学的防踩踏?遇到意外晕倒的人如何进行CPR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如何在地震灾害中科学自救?如何在火场中快速灭火和逃离?”等等。声情并茂的现场讲解,实地参与的模拟救援无不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公共突发事件和灾害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学习,活动后将发挥好自律会学生骨干和安全志愿者的带头作用,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周围同学,和大家一道,关注生命,关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