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凤凰花开”筑梦行动— “语言表达与演讲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体现“发展性资助”工作理念,提高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11月28日晚上6:00,学生工作处在学校图书馆B座303开展“凤凰花开”筑梦行动——“语言表达与演讲技巧”培训,来自各学院获得本年度国家助学金的45名学生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语言表达与演讲技巧”两个模块,通过图片、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从发声、语流音变、语言表达到演讲前期准备、演讲练习、正式演讲等环节,详细介绍了语言表达和演讲技巧。

活动伊始,培训师提问同学们:在语言表达上有哪些困惑?是否有当众演讲过?学生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比如人多的时候紧张,不会组织语言;普通话不好;台上姿态不够优美等……对此,培训师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同学们抓住机会,多加表达,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要想表达好,首先要有亲切感。在与人交谈中,亲切感尤为重要,培训师从“微笑训练、气息训练、语音训练”三个环节让同学们进行亲身体验语言的魅力,最后以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展示结束了本环节的课程。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语言表达的水平和技巧,增强了学生的自信,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王冬玉、贾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