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凤凰花开”筑梦行动—个人和团队意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坚持“发展性资助”工作理念, 11月2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求实楼504教室开展“凤凰花开”筑梦行动——个人和团队意识培训。来自各学院获得本年度国家助学金的3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培训师组织了大风吹、传吸管、报纸搭房子等一系列的体验式活动和心理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其中,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之间相互配合、鼓励完成小游戏,这不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拉进大家之间的距离。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意识到了个体和团队的不同与各自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了信任、沟通、责任、目标、执行、协作等对于成功团队的重要作用。

“凤凰花开”筑梦行动是学校打造的资助育人活动品牌,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培养其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尹衍梅  贾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