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凤凰花开”筑梦行动—参观孟府孟庙

发布时间:2019-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1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凤凰花开”筑梦行动—参观孟府孟庙活动,感受千年儒家文化带来的深刻文化洗礼与心灵的涤荡。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老师带队,来自各学院的3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

在参观孟府孟庙的过程中,同学们 观看了孟子生平事迹展览,了解孟子生平经历;看孟庙的古树奇观,学习古树文化;观遍地丰碑,聆听孟庙的历代故事,感受历朝历代对孟子的尊崇之情。在亚圣殿行古礼拜孟子,诵读孟子名言。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至深,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并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下午同学们还到了邹城博物馆,先后参观了“邹鲁文明之光”、“古代青铜器”、“古代石刻艺术”等展厅,这些历史文物体现出邹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风格。

 “凤凰花开”资助育人活动是学校着力打造的资助育人品牌,目的是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四位一体扶贫助学育人目标,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后将继续拓展实践育人平台,优化资助育人项目,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