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会

发布时间:2017-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辅导员队伍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会。学校副校长侯素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和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学院评议推荐的优秀辅导员候选人依次进行了限时工作述职,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抽选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阐述了自己的理念思路和经验做法,引发了在座老师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好评。评委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校级优秀辅导员8名,他们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成长指导与服务、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指导等方面各有创新,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此外,会上申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的主持人围绕研究内容、工作思路、研究方向、具体方案等进行了阐述,专家评委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议。通过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学校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促进辅导员团队建设,提高队伍的职业化水平。

侯素美作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新颖的组织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研究和思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走近学生、把握学生需求、强化指导服务,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二要向优秀辅导员看齐,主动对标。每个辅导员都要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向优秀辅导员学习。三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创造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学习调研,坐下来开展交流研讨,促进队伍的共同提高。

这次评选会是我校学工队伍的一次汇报展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职能部门的周密安排,达到了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收获、人人有提高的目的。

 

撰稿:张传瑜     摄影:张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