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平安你我他 同心防溺水” 短视频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防溺水安全教育形式,切实提升防溺水安全教育参与度和实效性,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广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关于印发2023年同心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2023年“平安你我他 同心防溺水”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5日

四、作品要求

1.短视频作品应突出“同心防溺水”主题,形式新颖,具备教育性、逻辑性和趣味性,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

2.短视频作品时长应在3分钟以内。

3.短视频作品格式以MOV、AVI、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无水印。

4.短视频作品文件命名:宣传作品+市县区+学校名称+作品名称+短视频+作者姓名+手机号。上述文件名字段中,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署名不超过3人)、手机号为自定义项,其他为固定项。以2名作者为例,作品文件名为:宣传作品+济南市长清区+山东女子学院+紧绷防溺安全弦+短视频+张三、李四+12345678901。

五、作品提交

1.参赛作品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应包含短视频作品文件、作品汇总表(详见附件)。邮件标题命名:防溺水短视频+作品名称,例:防溺水短视频+紧绷防溺安全弦。对应电子邮箱如下:

作者所在二级学院

(作者为多人且跨多个学院的,请根据所在学院自行确定一个作品提交归口学院)

对应电子邮箱

会计学院、传媒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3502554898       @qq.com

教育学院、经济学院、音乐学院

3429851551@qq.com

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1961307385@qq.com

工商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1973633173@qq.com

2.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5日24:00前,逾期提交作品不参与评选。

3.请将作品妥善保存,以备后续使用。  

六、参赛要求

1.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其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种合法权益。

2.每位作者最多提交 1部作品,短视频作品作者署名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为额外名额,请单独标注,有且只能1名(须为本校教职工)。

3.作品中不得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有色情、极端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4.参与过往届“同心防溺水”评选的作品,不得重复报名参赛,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5.参评作品杜绝抄袭与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七、奖项设置

1.本次校内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学生所在学院给予综测加分。

2.参与活动者,建议“到梦空间”平台给予加分。

3.获奖作品将由学生工作部(处)颁发获奖证书。

4.校内获奖作品汇总后,将报送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参加省教育厅等部门组织的“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该评选设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奖及个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指导教师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附件:防溺水短视频大赛作品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