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来信—— 宿舍还好,你准备好了么?

发布时间:2020-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

4月悄然而至,春暖乍寒,忽冷忽热的天气,真让人捉摸不透,也许是春夏两位姑娘想要结伴前行吧。眼看着大街上的行人已经换上薄衣,我想大家也已经按耐不住经常会出去走走看看了(记得戴口罩,不要去密闭拥挤场所哈),是不是也会更加想念你们阔别已久的校园,还有公寓里那个温暖小窝呢?

前两天,我去宿舍转了一下,打开一个个房门,宿舍里的不同画面,让我思绪万千,像是看到了不同模样的你们。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宿舍吧。

宿舍是纯净的港湾。上大学后,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会在宿舍里度过。睡觉、学习、聊天、吃零食、玩手机……,忙碌的你们,经常会忽视宿舍的卫生状况,乱挂的衣服、未叠的被子、凌乱的书桌……,我总是忍不住让卫生部的同学去监督你们,也总是在qq群里面不停的唠叨。也许你们毫不在意,觉得宿舍卫生没什么大不了。在这里,我不想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大道理,而是想告诉你们,盲目的憧憬和追逐“诗与远方”,不如把眼前的苟且生活过得更整洁、更纯净、更有脸面、更有尊严。一切,从整理宿舍卫生开始吧。

宿舍是心灵的寄托远离了父母,远离了亲朋,舍友成了离你们的心灵更近的人。生病了,舍友焦急的陪你去医院;过生日了,可心的小礼物带给你惊喜;不开心了,一起暴饮暴食后便雨过天晴,一起谈天说地,一路欢声笑语,互相陪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现在,就请你收集和珍藏这些美好记忆,让美好的瞬间占据你的心灵,不给那些磕磕碰碰的小事,那些不经意间的摩擦,留一寸空间。大度些、宽容些,用爱心呵护好心灵的温暖。

宿舍是性格的磨练场00后的你们,都是极具个性的,一面是张扬、自信、执着,另一面也可能就是莽撞、自负、执拗。性格有好坏之分,性格是可以改变的。有同学说,我就是这样的性格,没有人可以改变我。是的,没有人可以改变你,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而宿舍就是帮助你获得更好性格的磨练场,舍友则是助你实现“大变身”的魔法师。现在,尝试去改变自己吧,待毕业时,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完美蜕变。

不管你在不在意,宿舍就在那里,它可能不大,还有点拥挤,但是你是它的主人,唯有你才可能给它带来生机,带来希望。

同学们,宿舍还好,你准备好了么?

                                      (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  陈燕华)

辅导员简介:陈燕华,法学硕士,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创业教练(高级)。主持厅级以上课题2项,获得厅级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曾荣获共青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山东女子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