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系列报告第4讲---山东女子学院建设历史发展回顾

发布时间:2019-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系列报告第4讲——《山东女子学院建设历史发展回顾》。本场报告邀请原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宋兆静副教授主讲,学生处负责人主持,全体人员、2019级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200余名新生聆听了报告。

围绕“学校建设历史、办学初心、办学特色、学校的美好愿景”四个方面,沿着历史脉络追溯了女院历史,宋兆静同志尤其强调学校办学目的就是要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立德树人,成为一个特色鲜明、学风优良的男女平等的好学院。同时,她勉励广大学子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这一代人的长征,为百年女大接续奋斗。宋兆静同志身为校史编撰顾问,熟悉学校历史,对女院饱含感情,学生处负责人为其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学校大学生文明素养讲师团专家成员。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此次“山东女子学院建设历史发展回顾”主题报告会,是一次校史校情教育,更加有利于增强女院学子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朝着百年女大梦不断奋斗。

撰稿人:贾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