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学生辅导员队伍,学校于10月15日下午3时30分在八号公寓二楼学工谈心室举办了辅导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王永泉主持,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应邀参加。

本次沙龙活动以“学生教育管理制度”为主题,交流并讨论了《山东女子学院服务学生联动机制实施办法》、《山东女子学院学生班级管理办法》及《山东女子学院新入职教师担任专职辅导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辅导员们结合自己的一线工作经验对三个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对如何提高教育管理能力进行了探讨,并对完善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制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举办的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辅导员定期围绕学生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工作沙龙也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满足了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成长成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