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学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学工业务培训。各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学生处负责人王永泉对《山东女子学辅导员工作条例》、《山东女子学院辅导员、班主任 “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工作实施办法》、《山东女子学院辅导员绩效考核与绩效工资发放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并希望大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度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抓好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处各科室围绕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助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公寓管理服务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

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老师以“立德树人目标、理想信念教育核心、学风建设抓手、评奖评优手段、辅导员队伍建设保障”的工作思路,讲解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十大工作职责和业务精细化要求,提出工作的及时性、规范性、程序性等精细化目标。

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进行了本专科阶段资助项目规范解读,涵盖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和省政府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资助的资助对象、奖励额度、申请条件、资助流程等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老师结合学生心理工作实务,总结归纳了学生心理问题特点及有效引导方法。

公寓管理中心负责老师着重讲解了学生公寓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公寓管理以安全工作为抓手,严查乱拉电线、使用劣质插排、使用明火、吸烟等消防安全隐患。

分管处长对工作重点及要点进行了强调。

 本次培训旨在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2020年学校将采取各种形式,组织不少于90学时辅导员培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我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