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荆棘路·走进新时代”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展播

发布时间:2018-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新人,学生工作处本学期拟开展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展播活动,3月21日晚上在博文楼108教室举行了首场影片播放。

此次展播以“不忘荆棘路·走进新时代”为主题,从本月起共安排了五场,包括《红海行动》、《建军大业》、《厉害了,我的国》等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展播的首场吸引了两百多名学生观看,播放的影片是最近在各大影院热播、广受好评的军事大片《红海行动》。该片根据在2015年3月29日发生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这支公开报道很少出现的神秘部队,他们在异国为保护我国人民生命安全而浴血奋战的壮举更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同学,让观影的同学们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人民才有幸福生活。

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展播活动通过再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讲述当代军人不畏艰难、保家卫国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历史,自觉融入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进程。

撰稿: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