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1日至23日,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年会在潍坊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侯素美、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永泉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刘欣堂副巡视员代表山东省教育工委总结了2017年度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大会通过了研究会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并表彰了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授予“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称号。

会上,侯素美在小组讨论中做了交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主题,重点介绍了我校以学生为本,注重将女性特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所形成独具特色的教育体系,以及致力于培养女学生崇德尚美、知性高雅的品格和仁爱包容、乐于奉献的情怀,塑造自信、优雅女大学生的经验做法。王永泉就如何加强网络教育和学生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介绍了我校积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打造互联网+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做法。

大会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陈燕华撰写的论文《平安公寓建设中大学生主体作用浅析》获二等奖,社会与法学院辅导员孔祥慧撰写的论文《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获三等奖。

撰稿人:贾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