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18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17年学生工作并部署2018年学生工作主要任务。学校副校长侯素美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永泉对2017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学生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尹衍梅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等学生工作相关文件。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分管书记分享了本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创新举措及特色亮点。

侯素美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二级学院的创新做法给予点评,并给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学工人员肩负着塑造灵魂的使命,要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坚定追求梦想的信念。二是珍惜岗位,热爱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荣誉感和自豪感。要有“爱一行,干一行”的精神,用热爱来做好学生工作这份事业。三是履职尽责,强化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生工作,共同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撰稿:贾萍萍     摄影:张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