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孝亲尊师好学子”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7-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圆创空间召开了“孝亲尊师好学子”表彰会。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君峰、山东省孝老爱亲文化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郭金星、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建设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马俊受邀出席会议。学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对评选出的“孝亲尊师好学子”进行了表彰。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君峰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在讲话中表达对获奖学生的祝贺,阐释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开展的“微孝传爱”活动的成效,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教育学院赵斐、文化传播学院杨洁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孝亲尊师好学子”评选表彰活动,由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山东省孝老爱亲文化研究中心和我校联合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传承家庭美德、弘扬尊师重教精神。经各学院初评推荐、主办单位评审与公示、征求其父母和老师意见,最终评选出“孝亲尊师好学子”10名,“孝亲尊师好学子”提名奖7名。这些学生通过守护相助恪尽孝道、不畏逆境砥砺奋进、热心公益志愿服务、乐善好施弘扬正气等不同方式共同传递了孝亲尊师好学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赢得师生赞誉。

通过本次“孝亲尊师好学子”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转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自觉的行为习惯,在全校营造了孝老爱亲、尊师乐学、自强自立、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让责任、奉献、勤奋成为学生人生价值的新追求,努力为幸福女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