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侯素美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山东女子学院违纪处分条例》《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综合测评管理办法》《山东女子学院优良学风宿舍评选办法》等教育管理相关制度,安排了新生军训工作、军事理论课学习与考核的相关事宜。

 侯素美在总结讲话中给学工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要率先垂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心理特征、生活特点、成长规律和变化趋势,特别是准确把握舆情状态和思想动向,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加强工作研究,推动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学校综合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问题意识,主动研究工作、谋划工作,促进工作的创新开展。三要以学生为本,构建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要毫不松懈地强化安全教育,抓好日常安全管理,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的建档帮扶工作,不断完善安全工作的有效机制,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四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抓落实。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合作意识,继续发扬精诚团结、敬业奉献、进取创新的优良传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共同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孟君  摄影:张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