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在长清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2文章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上午,学校教育学院在长清区万德镇马套村会议室举行“以青春之我·筑基层之梁”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万德街道党委委员石志广、万德街道团工委书记王永超、村委会主要成员,学校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教师,“爱之翼”团队的23名志愿者以及马套村儿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马套村大学生村官方勇首先介绍个人经历,他以“择业观”为切入点,从潜力、动力、选择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朴实的话语给我们展现了一位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奉献青春,给乡村带去科技文化的故事。两年的农村生活让他从一个普通的研究生变成了村书记的好帮手,老百姓的贴心人。他参与搭建的电商新平台,既打开了外界了解农村的媒介,又为精准扶贫拓宽渠道。他创建的新媒体平台也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志愿者们向方勇提出了诸如选择做一名村官的初衷、遇到哪些困难等问题,方勇一一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志愿者吕巧丽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对马套村以及学校领导对志愿者们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随后,大学生村官方勇与志愿者代表饱含感情的共同朗诵了《泥泞》。

最后,教育学院负责人指出,暑期“三下乡”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要向方勇学习,要有理想,有目标,把精神追求放在首位,在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全身心的服务于马套村。石志广提出大学生应正确面对选择,在校期间要多学习、多积累、多奉献,将理论实践结合起来才能获得真知。之后,双方为留守儿童代表捐赠物品。

会议结束,双方领导一起去生活场地看望了志愿者。此次活动的举行,让志愿者对大学生村官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感悟其无私奉献精神,加深了学校与马套村的友好合作,也为“爱之翼”志愿服务团队在马套村更好的开展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路敏   摄影:张凤超 郭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