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强军风采”文艺汇演暨征兵入伍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由长清区武装部和驻长清某部队联合举办的以“强军路上斗志扬•无悔青春献国防”为主题的进军营文艺汇演暨征兵入伍体验日活动在驻长清某部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部队领导、各高校代表以及官兵战士和学生代表。本次文艺汇演共有6所高校和某部队选送的13个节目,其中包括我校选送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八女投江》、《千丝万缕一片情》三个节目。

《唱支山歌给党听》是汇演中唯一的民族器乐节目,该节目由同名红色歌曲改编而来,融合了琵琶、古筝、长笛等传统器乐,曲调深情激昂,表演热情洋溢,表现了拥党爱党赞党的深情。舞蹈《八女投江》以舞蹈的形式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战士与日伪军展开激战,面对日伪军逼降,誓死不屈,集体沉江壮烈殉国的悲壮故事。该舞蹈极具艺术魅力,演员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使台下观众深受感动。舞蹈《千丝万缕一片情》以沂蒙六姐妹为原型,通过舞蹈的形式集中表现了他们烙煎饼、洗军衣、做军鞋的场景,展示了浓浓的拥军护军的鱼水之情。

汇演结束后,全体演员及各高校学生代表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部队的日常生活。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该部队的军史馆、连队宿舍、活动室、荣誉室、学习室等场所,听他们讲述野外军演的经历以及连队的历史和荣誉等,使大家深受教育,增进了对军营的了解。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学生献艺慰问部队官兵,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部队的联系,使大学生充分认识爱党、爱军队、爱人民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国防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做贡献。

撰稿: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