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工作队伍集中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队伍在学校博雅楼圆创空间集中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必须提高意识,增强能力,坚定理想,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在工作中要克服思想政治工作“窄”、“空”、“软”、“虚”等问题,深入研究我校女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心理特征和思维方式,积极创新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宿建沛在讲话中谈了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体会,她认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刘家义书记的讲话坚持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指导当前我们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认真学习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广大辅导员要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探索新形式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

撰稿:孟  君   摄影:张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