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范“校园贷”风险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在博文楼开展防范校园贷风险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山东学信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济南市高新区东方小额贷款公司的专家,作题为《认知洪水猛兽般的校园网贷》的讲座,近300名同学聆听了该讲座。

 本次讲座运用内容丰富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如何防范诈骗的方法,并重点分析几个典型案例,以提高同学们防范风险的意识。言辞恳切、内容详实的讲座赢得现场学生阵阵掌声。

 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网络借贷平台通过不良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使用“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监管和整治,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通过向广大高校学生宣传普及网贷风险,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对网贷业务甄别、抵制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撰稿:张传瑜